孩子有注意力缺陷,长大以后就会改善吗?【北京竞思】

时间:2021-04-28 13:24:0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误区,孩子有注意力缺陷,那只是孩子年龄小造成的,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注意力问题会逐渐改善的。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提醒广大家长,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虽然,孩子的注意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儿童保持注意力的能力逐渐提高,这主要是因为中枢神经系统的成熟,比如,大脑中调节注意的区域——网状结构,直到青春期才能完全髓鞘化。这些年长的孩子能够更好的过滤掉哪些对任务起干扰作用的无关信息,而把注意力集中到与任务有关的信息上。但是尽管正常趋势如此,但许多学龄儿童基本无法长时间的维持他们的注意,而这依然是在幼年时期所导致的注意力缺陷。

       大多数在儿童期被诊断为注意力缺陷的人,即便在长大之后会有所改变,但是在将来的生活中依然有严重的适应问题,例如,学习困难与平均水平相比,注意力缺陷的青年人工作变动或者失业更加频繁,也更容易出现婚姻破裂、交通肇事、违法行为和更多的人格问题或情绪障碍。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注意力缺陷呢?造成孩子注意力缺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一些人可能是受遗传的影响,大约1/4的家长自身就存在注意力缺陷的问题。还有一些是环境的因素,出生前受酒精、药物和风疹影响的儿童发生的注意力缺陷比率较高,严厉和高度控制的教养方式也可能导致或加剧孩子注意力缺陷的问题。

        世界上有70%的注意力缺陷儿童都是通过服用兴奋性药物来治疗的,但是这种方法并没有太大作用,反而有一些严重的副作用,这些药物多数是一些神经刺激药物,长期服用会让注意力缺陷儿童对药产生一定的依赖作用,从此离不开药。

        目前,世界主流解决孩子注意力缺陷问题的方式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注意力缺陷儿童的大脑区域进行长期科学的注意力训练,使大脑的神经系统逐渐完善,从根本上改变孩子的注意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