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往往是造成学习成绩下降的原因!

时间:2017-06-20 09:48:4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往往是造成学习成绩下降的原因!.jpg

 很多家长都会为孩子这些事情发愁:越来越多的孩子会在课堂上爱说话、小动作多,注意力分散。脑电训练网研究表明,这些孩子是由于大脑神经传输递质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大脑皮层产生不了应有的兴奋。为了维持必要的学习和活动过程,于是就做一些无关的活动(分心、小动作)来控制自己。专业理论称之为注意力缺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导致孩子学习困难的原因。

 多动症或注意力缺失。如果孩子已经超过3岁,在做任何事(包括他最感兴趣的事情)的时候都不能超过5分钟的话,家长要考虑孩子是不是属于多动症或注意力缺失方面的问题。注意力缺失是最常见的多动症的表现,多动症的孩子会做事不专注,容易冲动,做事情有始无终,需要向专业机构进行咨询和寻求帮助。

 一般有注意力缺损的孩子有如下一些特征:

 1、上课容易开小差、说悄悄话,小动作比较多;

 2、逃避需要持续用脑的工作,看上去好像不喜欢动脑子;

 3、写作业漫不经心,读书定不下心来,抄作业抄错题目,做题抄错答案;

 4、跟他讲话爱答不理,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

 5、做事情刚开始兴致勃勃,不一会儿就觉得没意思了;

 6、容易健忘、丢三落四、心不在焉;

 7、情绪容易冲动、控制能力较差;

 8、心理或行为比较幼稚,不能从经验中吸取教训;

 9、低自尊,表现出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

 10、不良的社交技能,表现为没有固定的朋友,不能很好地与同龄的小朋友相处……

 孩子一旦注意力不集中,行为不能自控,往往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容易被同学嘲笑、老师歧视,或者被家长指责,从而出现低自尊、缺乏自信等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在学习方面的困难也会越来越多,进入初中之后,厌学的几率也会大大高于同龄孩子。所以抓住小学阶段的关键训练期,及时有效地进行干预和训练,可以大大改善这种状况。

 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大脑特定区域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使特定区域的脑神经更加发达、更加强壮,从而增强孩子的自控力及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