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小的孩子专注力时间短家长该怎么训练?

时间:2017-06-26 18:18:3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年龄小的孩子专注力时间短家长该怎么训练?.jpg

       年龄小的孩子专注力时间就比较短。而2岁前是培养宝宝学习能力的关键期。脑电训练网建议在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就是要培养他们的专注力、探索力和沟通力。那么孩子不专心的原因有哪些?
 
       没有感兴趣的事;没有学习动机; 周围干扰太多;注意力不集中一些错误的家庭教育方法阻碍了孩子专注力的发展:家长布置任务过多,要求超出孩子的能力范围;家长给孩子安排活动的时候,不考虑孩子的兴趣,强迫孩子做家长认为对孩子很重要的事情;同一时间里,家长给孩子安排了多个任务,发出的指令太多;孩子活动的环境嘈杂,比如在孩子活动的场所放电视;孩子活动或学习时,家长给予的指导太多,容易让孩子分心或者失去信心。
 
       家长在训练专注力时要以孩子兴趣为主。帮孩子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并给他们创造安静的环境以避免。
 
       家长还可以在平日里多陪孩子做需要耐心的活动,这些游戏和技艺包括:书法、棋类、猜灯谜、学钢琴、钓鱼……或是让小孩下厨做菜,做菜是需要耐心的,切、炒、下料、火候,每一步做错,出来就不好吃,非常需要小孩长时间高度关注。菜出来后,特别好吃,小孩就有一种成就感,“原来专注做事会这么好” 我们做的每件事,如果需要长期做下去,总是需要些甜头,心理学叫“反馈”,就像美味的菜品,家长的表扬,就是极好的反馈!
 
       目前,最科学地解决注意力缺陷的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它是利用反馈的原理,使好的行为不断被鼓励被重复。近年来国际学者研究发现多动症患儿存在神经生物学的发育缺陷,如慢波(θ波)增多伴有快波(β波、SMR波)活动减少。通过训练,选择性地强化患儿快波频段、弱化慢波频段的脑电波,进一步提高患儿的注意力,改善多动、冲动的行为,以达到治疗目的。经临床观察,训练40次以上患儿综合注意力商数和综合控制力商数转为正常。
 
       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