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需要怎样的引导教育?

时间:2017-06-23 16:04: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很多家长都苦恼的事情。一旦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势必对学习造成影响。所以家长对孩子注意力的引导教育就尤为重要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jpg

        当孩子在学习中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家长不要训斥,更不要责骂,,可以先让其放下手中的课本,休息或者玩耍。过十几分钟再回来学习。同时,在业余时间,家长要对孩子加强训练,以便改变走神的毛病。

        训练孩子注意力,家长的训练方法应该由简单到复杂,一开始可以听写孩子写数字。家长随便喊出几个数来,譬如,56123,让孩子写下来,一次训练五六分钟,数字可长可短,根据孩子的准确度来把握。

        引导孩子注意力的发展,培养孩子的乐趣是不错的方法,可以通过游戏的乐趣提升注意力。如:与孩子做游戏,在几个卡片上写上不同的字,比如“睡觉”“小明”“小花”“去”“小明”“找”“在”,打乱卡片的次序,然后让他排列句子。“小花去找小明,小明在睡觉”。游戏的时间以孩子不失去乐趣为依据。

        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也可以很好锻炼孩子注意力,一开始可以给他看字数少的书,比如漫画、有插图的书,慢慢的书中情节可以增多,等孩子能够坐下来认认真真读完一本书,OK,说明家长的努力没有白费。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家长在训练孩子注意力的时候,并不一定要局限于方法,只要能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改善孩子的注意力将不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