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游戏也能让孩子注意力更专注?

时间:2017-06-20 09:55:4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如何玩游戏也能让孩子注意力更专注.jpg

       当孩子在上学后被发现写作业心不在焉、上课或者做事不能集中注意力,基本每个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惑,总是走神,其实,这也是孩子的天性使然,小孩思维跳跃,自我克制力薄弱,就容易沉浸在自我的小世界里,在心理学上,有个名词叫有意注意,就是经过克服一些外界的干扰,全身心投入到一件事上,这个需要特别的加强训练。
 
       脑电训练网建议家长根据孩子身心发展的自然规律,去顺应天性,引导他们在平时就做些小测验,小游戏,无形中去培养他们的记忆力,注意力。比如:
       1.词语思维
       训练方法:
       家长每念一个词语,孩子认真听,当听到电器就马上举起右手,当听到学习用品就马上举起左手。

       2.找差异训练
       训练方法:
       仔细听下面几组句子中的甲,乙两句话,快速找出乙句中与甲句不同的地方。

       3.买一些智力训练的书练习
       训练方法:
       一些锻炼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的图文。

       4.数字传真
       训练方法:
       家长将下列每个数字读一遍,孩子在听完之后凭记忆写下听到的数字。
 
       以上这些游戏由于要做到口、耳、心并用,因此能让注意力高度集中,同时也锻炼了思维快速反应能力,而且这种游戏气氛活跃,能调动人的积极性,孩子玩起来,乐此不疲。不仅适用于入学的孩子,每个孩子都能受用,开发孩子天性,父母们动起来吧!
 
       如果孩子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家长带孩子到专业的训练机构。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