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7-06-22 15:58:1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a href=http://www.jingsi.org.cn/nous/167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课注意力不集中</a>.jpg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这个现象,在很多的中小学生当中都是比较普遍的,但是这往往却会造成孩子的学习成绩的下滑。而家长们对于孩子的这个问题也是十分苦恼,那是什么原因造成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了。找对原因才能更好解决问题。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jpg

       缺乏正确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的效率,如果学习没有效率,这节课的内容没有完全消化,那下节课的时候知识就连接不上,就更加弄不懂了,一次次的积累下来,孩子不能理解老师的授课内容,老师所讲的知识未能进入孩子已有的知识结构,到后来就完全不知道老师上得是什么了,听不懂自然就走神了。 

       缺乏兴趣:兴趣是好的老师,如果孩子对所学习的知识没兴趣的话,学一小会就不耐烦了。而且孩子不能像成年人一样有意识的控制自己专注的学习,孩子们年龄小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意志,如果课堂内容乏味就很容易走神。 

       睡眠不足:研究表明,中国有六成多学生因为睡眠不足、学习时间过长,导致上课无法集中注意力。在这方面,小学生的表现尤为突出。 

       儿童多动:儿童多动症又称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是一种儿童常见的心理行为障碍,主要特征为活动过多、注意力不集中、任性、易冲动为等。儿童多动症五岁之后为高发期,而且男孩是女孩的4~9倍。虽说多动症的孩子智商与常人无异,但是由于这些症状表现也会导致孩子学习困难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这对学习而言,是一个大问题,家长应尽快找对问题的原因,针对原因去解决孩子的问题,同时需要加强孩子注意力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