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缺什么,需要吃些什么?

时间:2017-06-27 15:43:0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注意力不集中缺什么,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孩子缺少某种营养。其实,孩子注意力的根源在于大脑,营养的缺失对孩子注意力影响较小。但若孩子已经存在注意力问题,同样也是需要注意孩子的饮食的。那么孩子需要吃些什么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缺什么.jpg

       注意力不集中需要补充微量元素锌,钙,铜,钾,铁等,以及一些补脑健脑的营养素如卵磷脂,脑磷脂等,全面的补充含糖,含蛋白质,脂类以及微量元素可有效缓解神经衰弱,改善注意力不集中。

       含微量元素的食物:注意力不集中与微量元素的缺乏有一定关系,因此可适量补充含锌,含钙,含铁等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如蛋类、肝脏、豆类、花生坚果,禽血、瘦肉等食物。

       含脂类的食物:脂类是构成脑组织的重要物质,含有卵磷脂含量最多,可使脑细胞变柔软,有利于细胞之间的联系,能强记忆力,缓解神经衰弱。如肝脏,鱼类,蛋黄,黄油,刀豆,玉米,羊脑,芝麻油,花生,核桃等。

       含蛋白质的食物:注意力不集中的人多吃一些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增强脑功能,对有效控制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和抑制,提高注意力,常见食物有猪瘦肉,羊肉,牛肉,牛奶,鸡,鸭,鱼等。

       注意力脑电训练建议家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调节饮食只是一方面,更多的应该注重孩子的注意力训练,培养孩子的注意能力,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