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岁青少年的注意力训练技巧

时间:2017-06-15 14:37:3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我们看到孩子在很认真的看书,然后问孩子,书上主要写了些什么,孩子支支吾吾的说不了多少。这种情况在很多的孩子身上都时常出现,主要是因为孩子走神、注意力不集中。而只有当孩子注意力高时,阅读和学习的效率才会更高。注意力脑电训练网分享一些注意力训练技巧给大家。

                                           注意力训练技巧.jpg

注意力训练方法一:做手工
       跟孩子一起做一张钟面的拼图,可以将拼图拆散再拼成钟。具体方法是把钟面剪散后叫孩子再拼回来。安装时分针时,可指示他放在某个时间上。

注意力训练方法二:拍手掌
      成年人与孩子面对面,边念儿歌边拍手。具体方法:拍手,拍右手:先自拍一下,然后成年人伸右手,与孩子伸出的右手对拍。拍手,拍左手:方法同前,方向相反。拍手,拍手心,拍手背:先自拍一下,然后成人伸出双手与孩子伸出的双手手心对拍一下,手背对拍一下。

      加快拍手速度,提高游戏的熟练程度,直到不念儿歌也能快速动作。游戏应尽量避免或少出失误,该游戏可持续三到五分钟。

注意力训练方法三:早教知识记路形
       这个办法适合五到十岁的孩子。去公园时,给孩子介绍周围的标示物,例如卖冷饮的地方、售票处、公共车站、书报亭等。回家制成一幅简单的地图,画出标志物。下次再往公园时,拿出地图,叫孩子指出主要标志物。

注意力训练方法四:画格子
       5岁时候,爸爸妈妈可以预备一张大方格纸以及一些常见的动物卡片或数字卡片。妈妈在第一个格子中摆进4种小动物的卡片或数字卡片,让孩子仔细观察一会儿后,拿掉卡片,让孩子动脑筋,帮助这些小动物或数字回到自己的家。若孩子找到了,妈妈再放6张小动物或数字卡片到另一格子上,重复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