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的儿童注意力训练,了解注意力特点最有效

时间:2017-07-14 17:54: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没有足够的注意力,对以后的生活、学习都会有不小的影响。而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则应该从小开始,特别是在学龄前,一定要加强儿童注意力训练。但是在注意力训练的过程中,要发现孩子注意力的特点,这样的训练才会事半功倍。

                                          儿童注意力训练.jpg

注意力无目的性
       学龄前儿童还不能进行有组织有目的的注意,很容易受到无关事物的干扰,致使原来的任务不能完成。比方说,宝宝很可能一会儿玩这个玩具,一会儿又要另一个,将玩具扔得满地都是。

注意力无稳定性
       学龄前儿童的宝宝持续注意的时间很短,很容易转移注意的对象。研究显示,宝宝年龄越小,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越短:一般2岁为6~7分钟,3岁为9分钟。

注意力无细致性
       学龄前儿童只注意表面的、明显的事物轮廓,不注意事物较隐蔽的、细微的特征,还不太注意两个事物之间的关系。比方说,让3岁的宝宝比较两个相似图形区别在哪里,他们就不大能说出来。

注意力无分配性
       学龄前儿童不可能同时注意很多的事物。如果妈妈指着大楼说:“宝宝,你看!”爸爸又几乎同时指着小鸟让宝宝看,那宝宝很可能什么也注意不到。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