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洪荒之力”的学习注意力

时间:2016-08-15 15:05:2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学习注意力.jpg

        在当今社会,让孩子学习成绩如何变得更好,一直是广大父母的目标。经常会给孩子买各式各样的补品,通过各种各样的训练班来提高孩子的成绩,但是往往效果并不好。要想改变孩子的学习成绩,最重要的是要改变孩子的学习注意力,只要提高了孩子的学习注意力,孩子在学习上将事半功倍。那么该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注意力”?下面介绍几种方法:

游戏训练:通过对孩子做题的速度进行训练,这样可以很好的集中注意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舒尔特表格来提升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每一次让孩子对着表格从1数到25,要边读边指出,同时计时。研究表明:7-8岁儿童按照顺序号读出每张表上的数字的时间是30-50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张图表的时间是25-30秒。每天通过这样的训练,既能很好的提高孩子的速度,又能提高注意力的水平。

凝视训练:经常保持双眼长时间的凝视某一东西,这样长时间的训练,人的意识范围会逐渐变窄,这样就能达到集中注意力的目的,很多科学家在思考问题的时候,都习惯紧盯着某一事物,这样就能很好的集中注意力,忘我的投入工作当中。

抗干扰训练:可以在外界因素比较多的环境中去专心的做某件事情,增强孩子的抗干扰能力。这样孩子就能很好的集中注意力,不论在任何环境中,只要孩子想,自己就能好专注的进入全神贯注的状态。

咀嚼训练: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可以显著提高注意力和增强记忆力,增强情绪调节能力。咀嚼口香糖能够提高大脑某些区域的活动,显著的提高了大脑区域的血流和供氧水平。咀嚼与记忆、注意等认知活动共同使用一些重要的区域,这正是它们相互关联的神经基础。
   
                                        测试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