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行我素就不专心上课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7-06-01 10:33: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我行我素就不专心上课是什么原因?.jpg

       “我的孩子上小学,上课注意力老是不集中,学习成绩很不理想,象这样的孩子应该怎么办?”在竞思注意力训练中心接待过不少家长这样的咨询。这种症状在医学上叫做“注意力缺乏、行动过剩障碍(多动症)”,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孩子是可以康复的。
 
       这些孩子主要症状为:上课不专心听讲,爱走神,做小动作,在家写作业时边写边玩,磨磨蹭蹭……无论怎样摆事实、讲道理,这些孩子依旧我行我素屡教不改,家长为此很头痛。这种孩子到医院就诊也会被确诊为“多动症”,但用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或者无效。在多动症的孩子中,这类孩子约占80%左右。他与病态多动症孩子的最大区别有以下几方面:
 
       1、“有意注意力较好”:是指自觉的、有预定目的的,必要时还需做出一定努力的注意活动,比如孩子看绘本、看故事书、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这时孩子的注意力非常好,有时家长喊,他都充耳不闻;
 
       2、“无意注意力也不错”:是指没有自觉的目的和不加任何努力而不由自主的、自然的注意。如家长在某种场合所说的话,电视中琅琅上口的广告词等;
 
       3、注意力飘浮不定:注意目标会经常转移,注意力容易被分散,写作业时心不在焉,常沉浸于“痴想”中而忘记眼前的事情。一旦接受了严厉的批评或者惩罚,注意力便能回到学习中,但坚持的时间较短,往往是一两天、三五天的样子。
 
       良好的注意力是成功的保障!家长一定要及早训练孩子注意力,不要让孩子造成终生遗憾!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