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孩子没有好朋友该怎么办?

时间:2017-06-29 16:34:0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孩子没有好朋友该怎么办?.jpg

       多动症孩子情绪不稳,表现为易冲动,易怒所以生活中想找到朋友并维持友谊困难重重。似乎他们只有两种情感:要么是“跟别人玩得特别好”,要么是“特别讨厌别人”。随着年龄增长,而孩子却完全不知道怎么控制自己的情感,似乎不能用不同的感情对待不同的人,第一天“都是好朋友”,第二天就“谁都不是她的朋友”了。
 
       多动症的症状主要出现在12岁之前,发生在儿童期,影响孩子生活中的许多领域,最常见的就是行为障碍。有多动症的行为障碍可能会影响孩子交朋友。一些可能出现的交朋友问题就是他们的冲动和不安。多动症的儿童可能会出现不可预知的行为,这可以使他们的同龄人感到害怕。
 
       但是多动症的孩子需要交一些朋友,以帮助他们在学习之外开展社会互动,这不仅是孩子的需要,对家庭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下面有一些社交技巧可以帮助多动症的孩子交朋友。
 
       1、教孩子学会分享
       家长可以创造一个有趣的规定,孩子如果在一个或两个星期内学会了某种社会技能,如分学会和朋友分享分担,只要孩子自己在不被提醒的情况下做到了,妈妈就要给孩子奖励。母亲还要和孩子解释为什么与朋友间的分享如此重要,同时要给孩子做好榜样,然后和他们一起在过程中实现。
 
       2、家长的鼓励
       建议让孩子与他的同龄人互动,并观察孩子的行为。如果孩子做得好,要给与孩子夸奖和鼓励,希望他会做得更加好。如果孩子对一些社会行为表现出困难,家长应耐心解释如何改善该行为,让他再试一次。
 
       3、表达自我
       孩子需要能够表达她的感情,虽然这是很难的。帮助孩子识别和表达自己的感受并能够在不伤害其他人的感情基础上说出她的想法。
 
       4、团结友好
       向孩子说明合作是什么,让孩子在学校和同学一起玩游戏,有这样一个游戏,能充分展示合作在社交场合的重要性。有一根绳子,把它松散地系到一个孩子的右脚踝,然后绳子的另一端绑在另一个孩子的左脚踝。然后两个人一起走进房间寻找东西,在过程中明白团结的道理。
 
       通过这样的训练,对孩子会有一定的帮助,但这只是辅助训练,最重要的还是要去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机构进行专业的训练。多动症儿童学龄期各种心理问题是可以预防和克服的,家长和老师应该多多关注其心理变化,给予适时预防与适当干预,使其各方面的适应情况和身心发展获得改善,就可将其辅导为适应良好的社会成员。
 
       目前多动症患儿的症状是注意缺陷、多动和冲动等核心症状,通过脑电生物方反馈训练就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改善人际关系。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多动症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