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是受到什么影响了?

时间:2017-06-30 17:35: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如果你的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做一件他不喜欢的事情,很容易走神,也许是一件很容易理解的事物,但他总是不能理解。

                                             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jpg

       相反地,如果他参与自己很感兴趣的事情,如玩电脑、看电视时,却往往聚精会神,无论周围发生了什么,都不会干扰到他。

       经常会记不住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做作业的时候,如果没有家长或老师在一旁监督,根本无法独立完成。

       丢三落四,三心二意,做事情很容易被其他人或事吸引,从而无法专心做原本在做的事情。

       和他对话时,也许他的眼睛是盯着你没错,但你会看到他的眼神是空洞的,因为他的思绪已经不知道跑去了哪里。

       造成孩子这样表现,主要受到两方面的影响,对孩子的注意力造成了较大影响。

       环境方面:可能住所地处热闹区域,孩子从小就在一个无法保证安静的环境下成长,总有一些响动会分散他的注意力;家里的物品摆放很乱,明明是书桌,却堆着很多零食、玩具,又或者在书桌旁边就是电脑,让他心猿意马。

       家长方面:作为父母,总是希望能培养出一个天才,因此没有配合孩子的成长脚步,而是急于求成想要把太多的知识塞给他,对于那些远远超出他承受范围的事物,他无法理解,或许最初会感到新鲜,但时间一长,孩子必然会丧失兴趣,也就不愿意集中注意力。

       有的家长喜欢看着孩子做作业,这原本没有什么不妥,但如果正好来电话了,也不注意,直接就在孩子边上开聊起来,这样一来孩子的注意力全被电话内容吸引了,哪还有心思做作业?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孩子能否集中注意力直接关系孩子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对于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的,家长应该帮助孩子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