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力训练应该怎样训练?

时间:2017-06-28 15:55:3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程度直接决定孩子学习能力的高低,因此,训练提升孩子的注意力是很有必要的。儿童注意力训练可以从视觉、听觉等各感觉之间的协调等方面训练的。

                                            儿童注意力训练.jpg

       视觉注意力训练包含视觉集中、视觉追踪、视觉转移三种注意力

视觉集中
       在房间里找一样东西,可以是椅子或一盆花,放在前方约60厘米处,让你的眼睛平视前方,自然眨眼,集中注意力注视这一件物体15分钟,专心致志地仔细观察。然后闭上眼睛,努力在脑海中勾勒出该物体的形象,尽可能详细描述,好用文字将特征描述出来,然后重复细看一遍,如果有错,加以改正。

视觉追踪训练
       在阅读的时候寻找关键词语,并拿笔将重要的地方划条线,这样,眼睛就会不自觉地跟着笔尖走,不仅能提高阅读速度,而且有助于纠正看书过程中注意力分散的不良习惯。

视觉转移
       先制作一张线条交叉的卡片,放在距离眼睛20厘米处,保持头部不动,眼睛从空心圈处开始沿着折线扫视,看清每一个黑点,计算在1分钟内的扫视次数,多次训练会发现次数越来越多。

听觉注意力
       听一篇短文,边听边注意文中出现“的”字,每次听到的就拍一下手,这样有助于训练听觉专注力和有意识倾听的习惯。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孩子注意力训练当然不仅仅只是这些感觉的训练,最主要的是锻炼大脑的注意力控制能力,这是才是最关键的。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