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潦草、出错多孩子写个作业怎么就那么费劲?

时间:2017-06-27 17:07:5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作业潦草、出错多孩子写个作业怎么就那么费劲?.jpg

       孩子偶尔会匆匆忙忙写功课是因为他们可以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对于有注意力问题的孩子,匆忙写功课是一个持续的挑战,这通常会导致作业潦草、出现错误或者不能完成。这是孩子注意力缺陷的表现。那么孩子注意力缺陷该如何纠正:
 
       1.固定写作业的时间
       每周为写作业留出一段特定的时间,你甚至可以使用“写作业合约”来制定时间表。有约定的时间可以帮助你的孩子养成到时间要写作业的想法,同时也可以避免他“赶作业”好赶紧去玩的念头。
 
       对小学生来说,好是以10分钟为基准。比如说你的孩子现在是三年级,那他就应该每天大约花30分钟在功课上。如果他提前做完了,那他就可以看看书或者玩玩教育类的电子游戏。
 
       2.使用计时器
       你可以用电脑、秒表等,将孩子的作业分时段,在每项功课的末尾设定提示。鼓励孩子不间断地完成作业直到计时器响。有一个可视的或可听的“提示”可以让孩子形成每项作业应该花多长时间的感觉。同时也提醒他有一段设定的时间,这可以帮助他提高注意力。
 
       3.帮助他形成写作业的正确心态
       如果你的孩子经过白天的事已经变得精疲力竭了,他可能就只想把作业写完就算了。当他看上去很疲劳或者很不安,可以等一会再让他做功课。可以让他到外面跑跑步或者安静地玩一会,这样可以帮他减轻压力。当到时间写作业的时候,他就会有精力来尽他最大的努力。
 
       对于孩子注意力问题,家长一定要通过科学的、系统的训练才能很好的提高孩子注意力。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通过对孩子大脑注意力区域的训练,慢慢的提高孩子对于阅读的兴趣,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