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长耐心陪伴 孩子注意力也会慢慢集中起来!

时间:2017-07-04 17:00:5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有家长耐心陪伴 孩子注意力也会慢慢集中起来!.jpg

       孩子上课老是发呆或分心,老师刚提醒他们专心一点,没三分钟就又去窗外的事物。如果孩子上课经常分心、写个作业慢吞吞、坐一会儿就忍不住趴在桌子上。这些都是孩子专注力差的表现。
 
       每个孩子的专注力生来不同,发展的进程也不同。到了学龄阶段,孩子的专注力发展更是不同,通常来讲,女孩的专注时间比男孩稍长,不过这种差距到青春期结束后就消失了。
 
       尽管先天条件不同,但专注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提升的。
 
       家长要做到不干扰,不打断:孩子在玩的时候我一般在旁边做自己的事情,做家务、编织、画画或者看书,就是生活中妈妈本来的样子,我们没有被手机绑架的样子。妈妈是和生活链接起来的,孩子需要我的关注时,我投入全部精力;当他需要自己的空间时,我适时的退出。这不代表我不爱他,不关注他。
 
       带孩子外出,当他对某一样事物感兴趣时,不要一直催促孩子离开,不断地打断干扰他们的兴致。
 
       带孩子多做运动 :运动需要大脑保持高度专注才能指挥好身体的各个部分,孩子的感统协调能力得到很好的培养。不管是跑步、跳绳、篮球、游泳、乒乓球,孩子们需要”动“起来!
 
       家长要耐心陪伴孩子: 陪孩子做各种手工、逻辑思维游戏、一起烹饪或者做家务……当然父母别忘了给孩子适当地留一点独自观察和探索的时间。
 
       目前能迅速稳定地提升孩子专注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大脑特定区域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使特定区域的脑神经更加发达、更加强壮,从而增强孩子的自控力及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专注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