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延长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

时间:2014-11-11 15:51:3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自古以来,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它需要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这些能力的综合运用。竞思和很多孩子沟通后,听到了他们内心的心声:“其实我不是不想好好学习,可是我的注意力真的就是不能够集中,课文我也有好好的背,可是背着背着就忘了。”其实孩子们出现这样的问题,都是因为注意力出了问题。

竞思训练专家介绍,不同的年龄的孩子的注意力时间是不同的。5-6岁的时候大约是10来分钟,7到10谁可以达到20分钟左右,但是这个值不是固定的,可以通过一些专业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来提高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接下来竞思就告诉你有哪些方法能够提高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

一、给孩子提供安静的环境,在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初期,要尽可能少的减少无关的刺激和干扰,随着他注意力的集中,然后逐步增加外部环境额干扰,最后是他慢慢的适应,不在因此而分心,但是基本的安静是要保持的。

二、给孩子制定的活动的设计应该由简单到复杂、循序渐进。竞思注意力训练的孩子的过程中,我们通常会制定一份适合孩子方案。比如一开始给孩子一些简单的任务,然后在一旁鼓励他要集中注意力去完成,完成后给予表扬。然后慢慢的给一些稍微复杂的任何,这样就能锻炼孩子的自信心,自我控制能力就会增强。

三、交代任何要明确,模糊不清的任务和目标容易让小朋友不知道怎么入手,所以在家长给孩子制定学习任务的时候,一定要把目标解释清楚。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