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给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做什么样的注意力引导

时间:2014-11-10 14:13:2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学习成绩下降,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时候因为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纵使很多家长知道这个问题,可是却无能为力,那么家长究竟要做怎么样的指导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竞思训练专家是怎么说的。

一、孩子的天性是好玩的,所以除了学习外,我们应该多培养孩子一些健康的兴趣爱好。只要孩子对于一些事情产生了兴趣,他喜欢的事情他就会变得专心起来。家长千万不能打压孩子的积极性,要记得告诉你的孩子,做事情一定要有始有终。

二、劳逸结合。一般情况下,孩子的注意力时间都是很有限的,家长千万不要勉强孩子长时间的学习,要懂得循序渐进,劳逸结合。

三、要让孩子学习独立动手,家长不能什么事情都代替孩子做好,要鼓励孩子自己去做。比如做作业,家长也可以适当的去启发孩子,但是不要直接把答案给孩子说。适当的提醒能够开发孩子的大脑,让他下次遇到这样的题目的时候就会做了。

四、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孩子的房间东西一定要摆整齐,不要有过多分散精力的东西,家长也不能总是在孩子的旁边走来走去,看电视,讲电话的声音千万不能太大太像,更不要打麻将影响孩子。

五、要多给孩子鼓励,多给孩子一些信心。对于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事情,家长要耐心的陪着她,还要鼓励孩子让孩子对自己更加的自信。

六、让孩子学会合理分配时间。什么时候该写作业、什么时候可以玩,要让孩子在实践中慢慢去了解,只有完成了学习任务,才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了孩子就不会容易分心了。

家长还要时刻关心孩子在学样的情况,可以和老师沟通,希望老师在孩子有进步时能够多表扬,共同教育孩子,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普通的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可以通过上面的方法进行引导,可是如果很严重的话,就应该找专业的机构来帮忙,竞思通过脑电技术,有效的训练孩子大脑中的特定区域,让孩子对学习越来越感兴趣,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