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注意力能保持多久?

时间:2015-08-26 13:44:5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谈及中国的教育方式,由此感叹中国的教育方式有很多的弊端,父母为能让孩子学习成绩提高,不断的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但是效果也不是非常的理想,因此学习差应该找到源头。孩子学习成绩的好坏和上课学习的注意力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呢?不妨看看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的讲说吧!

                                          注意力训练
 
      竞思的专家指出,孩子的注意力分为两种,既无意注意和有意注意,无意注意:是指没有预定的目的,也不需要意志监管的注意。有意注意:预设了目标,需要主观意志力去监督,孩子越小,注意力集中程度越低,并且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也很短。
 
      2岁以下:以无意注意为主
      2岁:约7分钟
      3岁:9分钟
      4岁:12分钟
      5~6岁:15分钟
      6岁以上:逐步由15分钟过渡到30分钟或更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注意力的品质也会提升,这就是孩子对新异事物如此敏感的原因。因此家长知道了孩子的注意力发展情况,在孩子适当的年龄做一些注意力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
 
      专家还指出孩子的注意力能否集中,还取决于兴趣,若孩子对某个事物没有兴趣,他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就会明显低于这个数值,甚至根本就不去注意,所以家长可以利用孩子的兴趣去提高孩子注意力,若是孩子在学习上提不起来注意力,建议咨询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通过中心的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和心理辅导、游戏来提高孩子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