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学会合理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时间:2014-11-11 15:52:3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转移注意力自古就有曹操的“望梅止渴”,关羽“刮骨疗伤”,这些典故都很好的转移了注意力,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

转移注意力就是因为某种原因我们不能对某个对象进行直接的表现,需要把我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一个相对来收比较安全的地方,转移到一个令自己心情变好的方向减轻自己的焦虑。

在我们接触的孩子当中,许多孩子都有情绪上面的一些问题,比如脾气暴躁,爱哭爱闹等等,只要孩子一出现这种情绪,注意力就不会很容易的被集中了,这时候就需要将注意力分散到一些其他的事物身上,用新的事物来代替原来的紧张的情绪。

那么,注意力转移的方法有哪些

1、消遣转移法

就是通过消遣、放松的方式来进行转移。比如像散步、聊天等等。

2、繁忙转移法

当孩子情绪不好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有意安排一些工作任务,使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在任务上而忘记烦恼。

3、开阔转移法

帮助孩子开阔心胸、调节心态来转移注意力。

4、欢娱转移法

家长可以根据孩子喜欢的娱乐活动,比如下棋、画画、跳舞、唱歌来转移注意力,忘掉紧张不安的情绪。

5、改变环境

带孩子去到大自然,感受一些新鲜事物、新鲜感。可以帮孩子多接触同龄的孩子,多交朋友,培养新的爱好和兴趣,增强孩子的自信。

当然,如果这些都没有办法的话,那么你的孩子就需要一些专业的机构来帮忙,竞思注意力训练帮你解决注意力问题。了解更多孩子的注意力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