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做事这么不专心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7-07-19 17:57:5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学习做事这么不专心是什么原因?.jpg

       现在大多数孩子会被不同的信息干扰着。因此,不被打扰,成了现代社会孩子成长的一种奢侈品。年幼的孩子自控力差就更容易受到干扰、诱惑了。
 
       到商场,我们可以看到在商场中会给儿童设置游乐休闲区,一方面是给孩子们游戏的空间,另一方面也给带孩子逛商场的家长一个休息喘息的时间。
 
       这些地方多会给小朋友提供必备的材料和用具,工作人员简单说明后,孩子即可自由发挥、创作。
 
       这时,你总会发现在这样的区域里,有些孩子哭闹不止,而父母就坐在孩子的旁边。仔细观察你就会注意到“这里不是这样的!”“这里应该用什么颜色!”“你怎么这么不专心?”“你赶紧的!”这样的句子一定是家长的唠叨。甚至有些时候进行了角色互换——家长拿着画笔在涂涂画画,而孩子站在旁边看,一边画一边还会教导几句,而没有去理会孩子的感受。其实孩子已无法集中,并且对正在做的事情逐渐失去兴趣。
 
       当你的孩子不能够专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作为父母,请想一想你是否过多的干涉和打扰了孩子的节奏。孩子的专注力不是被培养出来的,是被保护出来的。请保护孩子的专注力,让孩子从容地做完他投入去做的一项“工作”。
 
       为了保护孩子的注意力,建议爸爸妈妈可以参考以下方式:
       1、建立规则,大胆放手
       父母总是对孩子独自玩耍不放心,但是可以建立规则来保护孩子自由的探索:
 
       第一,不可以伤害自己;第二,不可以伤害他人,第三,不可以伤害环境。
 
       只要孩子的行为没有违背这3个原则,就不要去打扰他。例如孩子喜欢爬高,要是爬的高度威胁到安全了,妈妈就把他抱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让他继续玩,不批评他也不打扰他。
 
       2、清除孩子身边的分心事物
       让孩子在某一段时间内做一件事情,有头有尾,不半途而废。如果孩子在看一本书,妈妈就应该将孩子身边的其他书收起来,不分散他的注意力。同样的,玩玩具也是一次玩一个,不是一堆。如果书或者玩具成堆,孩子就容易一会玩这个,一会看那个,形成分散注意力的坏习惯。同时当孩子专注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要去打扰,不要一会叫宝宝吃东西,一会儿放音乐给她听。
 
       3、一遍说清,拒绝唠叨
       父母对孩子谈事情,不要总是重复。有些爸爸妈妈对同一件事情或某一点要求总是反复交代强调,久而久之,孩子也习惯了一件事要反复听很多遍。这样孩子入学之后,听课会表现出漫不经心,以为老师也像父母那样重复地讲。所以父母要拒绝唠叨,将自己的要求一遍讲清,并确认孩子听懂,不要毫无重点的重复唠叨。
 
       了解了上面的这些方法,可以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家长一定要通过科学的、系统的训练才能达到提高学习成绩的目的。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