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娃写作业,急的大人进医院,这是咋回事?

时间:2017-10-19 18:27:3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相信不少家长最近都被“陪孩子写作业,大人急到送医院”的这篇文章刷屏。各大家长相继吐槽孩子做作业太慢,能半个小时完成的作业,总是拖一两个小时才完成。不然就是孩子不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上,总是玩橡皮、玩铅笔等,需要家长再三督促才集中注意力做作业。


       其实,这些孩子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典型,而且这种情况在小学低年级的孩子中尤其多。这些孩子由于年龄较小,他们的注意力时间比较短,一般在15—20分钟左右,如果让他们连续做作业超过20分钟,他就会坐不住,写一个字走神5分钟,当然作业就拖拖拉拉了。

                                              注意力测评.jpg

       因此,家长可以通过这些日常注意力训练,提高孩子学习时的注意力。

让孩子自觉集中注意力
       家长平时在家多向孩子强调集中注意力的重要性,多给孩子贴“正向标签”。家长在孩子写作业时,要多观察孩子做的好的一面,并及时指出来,比如:“今天注意力比昨天集中多了,玩东西的次数少了。”“今天又有进步,在做数学作业时,我看到足足有20分钟一起在认真做题。”多从正面挖掘,这样会激发孩子想做得更好的动力。

保持安静的学习环境
       孩子学习的地方要简洁、整齐,尤其是书桌,不能堆放玩具等会分散孩子注意力的东西。要求孩子在学习之前准备好所有要用到的文具,避免写作业的过程中又找东西。

鼓励刺激孩子集中注意力
       家长可以与孩子约法三章,如果能保持多长时间的专注,就可以给予孩子一定的奖励。通过各种方式激励他把好的行为多多重现,因为好行为坚持的时间越久,好习惯形成的程度越牢,这样长期自然会保持良好的注意力习惯。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提示家长,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是很多孩子都具有的特点。因此,对于注意力不易集中的孩子,家长除了日常的教育要注重孩子注意力的培养,更需要对孩子进行专业的注意力训练,以提高注意力。更多孩子注意力方面问题,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