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缺失有了这一招就能判断

时间:2014-08-29 16:04:04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注意力缺失又叫注意力缺失症。美国二位被诊断为ADD的精神科医师哈洛威尔、瑞提,在1994年合作写了<分心不是我的错>,以他们的亲身经验向大众介绍注意力缺失症,并引起相当的震撼。教育专家认为,注意力是其他所有能力之母,因为其他的所有能力都需要注意。
 
  如何判断孩子注意力缺失?一般有以下细节:上课不注意听讲、阅读速度慢、做作业拖拉、粗心大意、丢三落四、爱走神儿、心不在焉、成绩下降、记不住老师留的作业等等……具有这些问题的儿童并非智力上有问题,他们智力正常、甚至超常,但就是在学习评价中得不到较好的成绩。心理学界把这种现象称之为“注意力缺失”现象。注意力差、容易分心已被列为儿童十大问题行为之首,目前我国约有45%的儿童在不同程度存在着注意力问题。》》了解孩子注意力,请点击注意力测试
 
  孩子成绩的好坏主要取决于注意力的差别,出现注意力问题的孩子大部分智商都不低,如果能够进行适当、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孩子注意力训练,注意力会得到很好的提升。培养孩子的注意力4-7周岁是关键期,14周岁之前是可塑期。4-7周岁的主要任务在于通过一些学习活动和训练,为孩子的正规学习准备条件,良好的注意力就是必备条件之一,能够使孩子上学后学习专心。而8-14周岁是孩子注意力表现最为充分的时期:孩子做作业速度快慢和字迹的工整度,还有考试粗心失分的比重,都能反映出孩子注意力品质的强弱。有针对性地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才是突破孩子注意力现状的关键。这个时候,家长如果给孩子大量的,针对性的视觉注意力和听觉注意力提升,还是可以达到提升注意力的目的。
 
  如果发现孩子有注意力缺陷、多动或者冲动症状超过六项,已持续6个月以上,达到适应不良的程度并与发育水平不相称时,家长或老师都应引起重视。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