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写作业慢的三种原因,你的孩子是哪种?

时间:2018-06-25 17:51:3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 孩子写作业太慢,老是不能按时完成作业。非常令人头疼,拖拖拉拉,磨磨唧唧,没完没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写作业慢了?

追求完美——橡皮综合症
       很多孩子在做事和写作业上会过分的追求完美,过分精益求精,一笔一划都,不长不短,并且有时候会擦好几遍,因此就会导致写作业速度慢,眼看都十点了作业还没写完,这种习惯到了考试就会拖延时间,不能充分利用时间答卷。

       专家指出,这种情况是孩子太过于依赖橡皮擦,家长应该把橡皮檫拿走,让他坚持一会没有橡皮檫;其次家长应该规定孩子写作业的时间,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注意力不集中——无关动作多
       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总是会三心二意,想着玩玩具,做题就是随便对付,结果错误很多,一会摸下玩具一会想吃东西,一会要喝水.....这些都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孩子写作业慢的原因。

        对于这种情况,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家长应该把玩具拿走,提前让孩子吃好喝好,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好把身边分散注意力的东西都拿走,避免外界的刺激。同时需要给孩子进行适当的注意力培训

时间观念差——不会管理时间
       很多小孩子的平日生活中做事喜欢拖拉,没有时间观念,因此在写作业的时候也会养成拖拉的习惯,就会延长做作业的时间。或者是对于困难的题目,喜欢在草稿纸上反复算,整整折腾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有结果,最后其他的题目都没有做,还浪费不少时间。

        上述就是“孩子写作业慢的三种原因,你的孩子是哪种”的介绍。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试听课.jpg

标签:写作业慢,注意力不集中,时间观念差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