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写作业慢、学习效率低,做到这些就能改善

时间:2018-07-26 18:02: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写作业慢这是很多孩子都会遇到的问题,这也让很多的家长十分的头疼,那要如何改变孩子的这一问题了?家长想要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做到这五点就可以杜绝了。

条理性差,学习无方法
       大部分孩子对于学习都是毫无计划的,被动地应付作业和考试,缺乏主动的安排,基本上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家长应该教会孩子先做什么,后做什么,让孩子自己动手安排自己的事务,而不是帮孩子做。只有孩子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事条理化。

学习基础差,学习没有兴趣
       孩子遇到自己不会做的题目就拿去问家长,问完之后接着写作业,刚坐下没多久又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又拿去问。这样来回问问题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消耗了孩子的注意力。面对这样的情况,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可以先做其他的题目,最后再做不会的题目。当孩子独立完成一个学习难题时,家长要给予鼓励,建立孩子的自信心,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

被逼无奈,故意磨蹭
       很多时候,孩子做事拖拉都是被家长催出来的。孩子写作业慢,家长就一直催,怎么还没有写好呀?然后就开始给孩子讲这个应该怎么怎么做,赶紧写......催促不仅不能起到让孩子节省时间提升效率的效果,反而会让孩子患上“催促后遗症”,产生逆反心理,故意做事磨蹭拖拉。作为家长应该尊重孩子的慢,关键时候应该是引导而不是催促。

时间观念差,不会管理时间
        一个时间观念不强的孩子,不仅做作业慢,在任何事情上都会磨磨蹭蹭。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就需要要家长注意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凡是要多提醒,让孩子知道时间的紧迫性,循循善诱。家长可以对孩子进行时间规定,把作业当成考试,让孩子产生一种紧迫感。久而久之,孩子做作业的速度也就快了,准确率也会慢慢提高。

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频繁
        很多孩子在写作业时会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了解孩子注意力不妨做个的测试——美国范德比尔特注意力诊断报告家长测评表):喜欢东看西看,一会儿玩橡皮,一会儿吃铅笔,一会儿咬手指......由于年龄较小,孩子的注意力时间一般在15—20分钟左右。如果让他们连续做作业超过20分钟,他就会走神,如果写一个字走神5分钟,作业当然就拖拖拉拉了。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