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偏科怎么办?只需这五招就解决

时间:2018-07-18 18:09:3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偏科是不少孩子都存在的问题,但有些家长性格急躁,看到孩子有偏科的现象,还没有搞清楚他为什么偏科,就盲目地给孩子报班补课,这种病急乱投医的做法,只会让孩子越学越差。竞思专家解决孩子偏科,只用这5招。

提高孩子注意力
       提升注意力主要靠专业注意力培训配合家庭辅助训练!专业训练可以去一些专业的机构,目前针对于注意力不集中及集中时间短有效的训练方式-脑电生物反馈技术训练,无副作用且持久有效!

       家庭辅助训练可以通过听字训练、拼图、下棋、猜扑克、抢背电话号码、开火车、乒乓球抗干扰等各种小游戏加以提升。

激发学习兴趣
       兴趣是好的老师,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是孩子获得学习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分析原因的过程中,我们知道孩子偏科往往是因为对该科目不感兴趣,因此,家长要配合老师从各个方面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如目标激发兴趣、成功激发兴趣等等。让孩子把被动、消极的“要我学”变成热情、主动的“我要学”,只有这样,孩子的学习的积极性才有可能进入最高阶段,才能达到好的学习效果。

树立自信心
       孩子如果出现了偏科,家长不要太着急,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然后教育孩子要自信,不要自卑,教会让孩子掌握积极的心理暗示方法,要在自己的心里暗示自己:加油,我一定能行!同时,家长面对孩子偏科问题,要给与孩子更多的学习关注,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要贪多,积极帮助孩子纠正偏科现象。如果孩子哪门科目已经很差了,就不要和其他的同学比,教育孩子把自己当成下次超越的对象就可以了。

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制定好学习时间表,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让每一科均衡发展。这里要把握好一个度的问题。如果一开始便在弱的科目上投入大量时间,必然会倍增烦躁与厌倦,可能还会对这一科目产生排斥心理。我们需要孩子按照学习目的制定一份时间表出来。比如今天只复习某一科的某一个小节,时间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时间一长,孩子对弱科的学习兴趣也会逐渐培养起来。

消除孩子对老师的个人看法
       告诉孩子学习不是给老师学的,更不能因为不喜欢某个老师,就不喜欢他所教授的课。因为个人情绪而厌恶某一学科,甚至放弃学习,是非常愚蠢和不理智的行为;让孩子积极的和老师沟通,说出自己的想法,接受老师的纠正和帮助;告诉孩子老师是所有同学的老师,不能只顾及某一个学生的感受。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