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孩子脾气暴躁的六招,家长不妨学习下

时间:2018-07-11 17:44: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你的孩子是否总是动不动就乱发脾气;总是爱顶嘴,喜欢大喊大叫;一没有得到满足就在地上打滚......面对孩子这样的表现,你是否总是打、骂、罚等解决方式了,其结果必然不好。那么解决孩子这脾气暴躁的问题,应该怎样去做了?

1.平时多与孩子沟通
        了解孩子的需要,关注孩子同小朋友之间的交往。父母可以多方了解别的小朋友在玩什么、想什么、要求什么等,当孩子提出自己的要求时,父母就比较能体会孩子的心情了,再加以开导和耐心的说明,是能够消除或减轻孩子发怒的情绪的。

2.多鼓励孩子
        家长要首先冷静下来,告诉他发脾气是不好的行为,但是也无法避免,只要学会控制就行了。让孩子不要太过自责。等孩子情绪稳定下来之后,家长可以开始对他进行言语上的开导了,鼓励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保证下次改正。

3.帮助孩子学会自我控制
        让孩子时刻记住一点,当感到自己要发脾气时,可反复默念“不要发火”,也可迅速离开现场,转移注意力去做别的事情,或干脆去找别的人谈谈心,尽可能不在火气正旺的时候跟对方针锋相对。这样“气头”过后,返回现场,发脾气的外部条件已不复存在,理智也占了上风,就可进行有效的克制了。

4.引导孩子学会换位思考
        双方在交流意见时,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一想,就会在比较中了解彼此的动机和目的,就会意识到自己的意见是否正确,对方是否能接受,这样也可以避免大动肝火。

5.转移注意力
        孩子越小,情感越不稳定,注意力也越容易转移。当发生不愉快时,要采用活动转移法,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宣泄内心的紧张。用爱去感化,要有耐心,千万不要训斥指责,更不能动怒打骂。这样既可以安抚孩子的情绪,而且可以由此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6.矫正注意力缺陷多动
        通过国际领先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大脑特定区域进行训练,强化快波,抑制慢波,通过改善大脑功能,以达到让孩子摆脱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困扰!(了解孩子是否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不妨给孩子做个注意力测试

        北京竞思表示:脾气暴躁对于孩子是极其不利的,不仅面临人际关系紧张,甚至会影响孩子成长。了解更多孩子的问题,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