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孩子的注意力?看看竞思专家的建议

时间:2018-08-13 18:11:3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家庭是孩子首先要面对的成长环境,父母可以做哪些工作呢?

尽量减少对孩子的唠叨和训斥
       3—10岁是儿童各项能力提升的最佳时期,在这个时期训练孩子,他的提升速度最快,超过最佳年龄段,训练效果就会呈下降趋势了。孩子的早期教育不是学习ABCD,恰恰是意志品质、性格及注意力的培养。这个过程一旦受阻,一直唠叨、呵斥孩子“怎么做事三心二意的”“怎么做事拖拖拉拉的”,孩子的自信心就会受挫,这等于无形中强化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特点,他就会在心里认同自己的缺点。

培养孩子的自我约束力
        孩子的自控能力较差是注意力容易分散的重要原因。当有新的刺激出现时,成人可以约束自己不去关注它,但孩子却很难做到,毕竟,孩子的好奇心实在是太重了。因此,为了培养孩子的注意力,父母们可以有意识地创设情景。

有意识地增加干扰因素
        太安静的环境反而不容易培养注意力,例如培养孩子去午睡,周围太安静了,反而会让孩子更敏感,睡眠更浅。也就是说如果孩子要睡觉了,周围环境正常即可,父母该干嘛干嘛,不要特别大声就行,可以尝试多些户外活动或者比较嘈杂的环境,要让孩子慢慢学会“累了就能随时随地睡着”。

        不要从形式上太强调“给孩子营造安静环境”了。孩子漫长的一生,不仅需要培养闹中取静的能力,还要掌握强大的克服诱惑的能力。

培养孩子注意事物的广度
        孩子注意力差的一个表现是不能同时注意多个事物,为此,父母们要学会有意识地设计一些活动,来培养孩子的注意广度。

        比如说,在孩子面前摆放上汽车、小球、铅笔等多种物品,让孩子先观察几秒种,然后让他闭上眼睛,趁机悄悄拿走几样物品,然后让他说出哪些东西不见了。

增长孩子的注意力时间
        要做某件事情时,才会要求提高注意力,事情的任务越明确,完成任务的愿望就会越迫切,注意力就会越集中和持久。要想使孩子的注意力时间持久,要提前告诉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激发他做好这件事的愿望。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提示:在孩子成长的初期,父母正确的注意力培养方式十分重要,父母的引导越认真,对孩子的未来就成功。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