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孩子专注力?你需要这些窍门【北京竞思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8-12-21 18:04: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提问:“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把所有的听觉、视觉、触觉,身心集中在一件事上,是他们专注力的体现。可是不同月龄的孩子正常的专注时间是多久,家长们应该了解一下。

       孩子的神经链发育不够完全,对不同孩子专注度的评估也不同。月龄过小的孩子,家长不必纠结于他的专注度。

培养孩子专注力,告诉大家几个小窍门:

①不要随意打断孩子手头上的事
       在孩子专注于某件事时,哪怕他只是在撕纸,家长也不要随意打断孩子正在完成的“任务”,不要在他专心做一件事的时候,给他喂一口水,吃个水果。时间长了,孩子在做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分心,甚至产生盼着被打断的心理,无法集中注意力。

②让孩子集中做一件事
       孩子吃饭的时候不要看电视,游戏的时候不要听音乐。同时只让孩子做一件事,可以大大提升孩子的注意力。

③不要给孩子买太多的玩具和书籍
       家长现在买给孩子的玩具多数是益智类的,不必准备太多,买一种,等孩子玩够了,研究明白了,再去增加另一种。喜欢的玩具太多,孩子一会儿玩这个,一会儿玩那个,注意力便无法集中起来。

④善用孩子感兴趣的事
       比如孩子每次去水族馆都很高兴,家里可以安置个鱼缸,养几条小鱼,让孩子集中精力观察小鱼是怎样游动的,数一数有几条小鱼。只要是孩子感兴趣的事,他自然就会集中注意力,借此提升孩子的专注度便成效显著。

⑤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爱好
       长期坚持某种兴趣爱好的学习,是培养孩子意志力、忍耐力和专注力最好的方法。前提是孩子自己感兴趣的,比如画画、跳舞的长期学习、训练。家长不必对孩子的学习成果要求过高,适时地鼓励孩子,赞扬孩子,陪伴孩子完成挑战。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