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训练孩子注意力的趣味小游戏!

时间:2015-11-12 13:13:0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心智还非常不成熟,经常注意力不能集中,家长可以通过一些专业的注意力游戏提升孩子注意力的,下面四个注意力训练趣味游戏大家可以试试给孩子玩:

1、对旗语
 
      准备不同颜色旗子6面,每一面代表一个动作。如:红旗拍手,绿旗向前一步,蓝旗向上跳等。老师先介绍每种旗子代表的动作。然后任意举起一种颜色的旗,让孩子做出相应动作。要求动作迅速,举起两秒后没做出动作或做错,都算失败。如此反复练习。小孩子可以逐渐增加旗子的数量。
 
2、读图画书 
       每天为儿童读有简单情节的图画书,以动物为主角的童话更好。读的时候要有声有色,比如,读到“高兴”两个字时,可以添加“哈哈哈”,坚持一段时间,看看孩子的反应,可逐渐增多或减少训练时间。

3、小和尚顶杯
       训练目的:培养学生耐力、缓解压力、放松心情。
 
       训练要求:坐姿端正、表情自然、闭目静坐、避免乱动。
 
       训练准备:垫子、水杯、舒缓音乐、记录本
 
       训练介绍:放一块垫子在地上,让孩子盘腿坐在上面。要求背部挺直,双手放在膝盖上,上身保持端正;闭上眼睛,面部表情安静自然。在其头上放上一只一次性杯,让她像小和尚那样坚持静坐10分钟。在这10分钟内不可以摇晃、不能睁开眼睛,头上的杯子更不能掉下。可以适当的放些轻柔舒缓的音乐。记下在这段时间内水杯掉下和孩子身体乱动、睁开眼睛的次数。
 
       训练步骤:1.在地上放一个坐垫,孩子盘腿坐直坐正,双手放在膝盖上,闭上眼睛。

4、砌积木与传口信
       动手:砌积木、下棋。让孩子学会砌积木,并逐步添加积木的数量,学习简单棋类的简单玩法和步骤。在生活中,家长要让孩子帮助你拿各种小物品,从一件到几件,要求在一次中完成。“请你帮我拿一个苹果、一把小刀、一些纸巾和几个牙签。”经常让孩子做传口信的人。“告诉爸爸,今天晚上7点钟去外婆家吃饭。”从简单到复杂一些的语句,这些都是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方法和技巧。
 
       动口:家长可以先问孩子几个简单的问题,然后告诉孩子在下面的故事中找答案。然后家长就去讲故事,让孩子带着问题去听故事,听完故事再回答相关的问题。还可以要求他听完故事后把故事的内容复述给你听。
 
       其它更多注意力训练方法还有待家长去发现,要注意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去锻炼提升孩子的注意力,这样才能够发挥最大的效用。
 
       适当放点轻松柔缓的音乐,家长将一只纸杯放在孩子头上,孩子静坐10分钟左右;静坐期间,孩子不能摇晃睁眼,不能让杯子掉下来;家长观察孩子这段时间之内水杯掉下及睁眼的次数,并记录下来。

       竞思专家提示:训练注意力的游戏可以多玩,但是,也要注意有个度,不能够让孩子上瘾,家长要掌握好的孩子玩注意力训练游戏的时间,玩完后,多然给孩子眺望远景,多看绿色的物品。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help/145.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测试</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