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前很聪明,上学后成绩不理想?

时间:2016-01-05 14:22:0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小明从2岁就开始识字,3岁的时候就能学会说,4岁的时候开始会写字,在上学之前还顺利的背下诗词歌赋,并且100 以内的加减法和简单的乘除法。周围的人都夸孩子聪明。
 
      但是,自从6岁开始上学,开始前一段时间学习还比较积极,过了几个月发现孩子的学习作业本上都是错误的××,小明就开始咨询老师孩子最近的学习情况,老师反映说:“在班里不是最拔尖的,她有一些不太好的习惯,比如感觉自己懂了,上课就不认真听了。作业书写马马虎虎,经常是只求快不求好。”
 
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上学前很聪明,上学后成绩不理想,感觉孩子变笨了怎么回事?
 
      1、学前的家庭教育和正规的学校教育存在很大的区别,父母在教授孩子知识时,一般偏重的是知识的量,比如认多少个字、会做多少道题……由于缺乏系统的训练,教授方法也比较简单,所以有些时候孩子看似会了,其实并没有真正弄懂。
 
      2、父母不能把孩子会背多少东西作为衡量孩子聪明与否的标准,父母在进行学前教育时,会出现这样训练单一的现象,成绩并不理想,总处于中下等,尤其是数学,小学阶段的学习是培养孩子多项能力的过程,记忆力只是其中的一方面,上课注意力是很重要的。
 
      3、很多时候,家长可能误解了孩子的“聪明”,比如有的孩子胆子大,特别爱说,周围的人感觉这孩子就像小大人一样,认为这就是聪明的表现。
 
      因此,孩子没入学前,家长不要仅从表面现象来判断孩子是否聪明,要着重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孩子上学后一切都是新的,会有很多困难,家长不要觉得孩子聪明就放松了要求,再聪明的孩子,没有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也是不行的。
 
     比如有的孩子觉得自己会了,对于老师在学习上提出的其他要求就不重视了,像书写格式......的要求、上课回答问题的要求等,其实这些要求正是培养学习能力的重要部分。
 
 
 注意力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