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不认真听讲一定是注意力不集中吗

时间:2014-07-23 19:04:44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上课不认真听讲一定是注意力不集中吗?

 
    上课有小动作,不认真听讲,注意力不集中,是多动症吗?
 
    面对这些情况,家长必须要首先引导孩子建立秩序感,让孩子在生活中尽可能遵守规则和秩序。有了规则和秩序感会让孩子逐渐适应约束。
 
    做好孩子,争取被老师喜欢。不管是对幼儿园大班,学前班的孩子,还是对于小学低年级孩子来说,因为不遵守课堂纪律多次被老师点名批评的话,肯定会在自尊心上受到影响,在积极性上受到打击。如果家长引导孩子建立一个好孩子的意识,让孩子清楚:只有认真坐好了,安静地听老师讲课,才是好孩子,老师是非常喜欢好孩子的。这样会让孩子心中有一个努力的目标,即:如果我被老师喜欢,我必须要做了孩子。 家长要教给孩子正确听课的方法。通过和很多家长交流,发现家长大都忽略给孩子传授正确的听课方法,只要求孩子上课认真听讲,不要乱动。可是这样的说教方式对孩子来讲,丝毫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坏习惯已经养成,孩子会不由自主会随意乱动。正确的听课方法:坐姿要保持上身正直,两小臂要平放在课桌之上,左手掌心朝下按住课本或者作业本,右手执笔自然放于作业本之上。在老师讲课时要看着老师的眼睛,保持和老师进行目光交流,同时用耳朵仔细听老师所讲,大脑认真领会内容。
 
    了解更多有关孩子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学习困难等信息,请点击网站在线咨询专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