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孩子分心?

时间:2014-07-23 19:04:51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我的孩子是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从小聪明乖巧,谁都说他聪明,可是我发现他做任何事情都没有办法坚持上五六分钟,有的时候连他最爱看的电视,也是看一会儿就跑到别处去玩一会儿,很少看见他特别踏实、特别有耐心地做一件事情。

 
  学校教师常常把我请去谈话,说孩子在课堂上总是喜欢逗别的孩子,弄得老师上课也不安心。可是我带着他跑了很多医院,也做了各种各样的检果查,医生都认为他很正常智商测验分数也很好。我还带他去过很多业余学校,希望让他感受一下另外的课堂教学方式,但也很难让他改变这种好动的毛病。我非常苦恼,怎么样来教育他,使他能够跟别的孩子一样认认真真上课,别再给我添乱呢?”
 
  这是一个孩子的妈妈写的一封信。类似这样的烦恼是很多的,有时来自父母,有时来自教师,有时还来自孩子自己。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分心,也叫做注意力障碍。它是一种经较常见的导致孩子学习困难的原因。
 
  大量的研究表明,儿童注意力障碍是由于脑功能轻微失调引起的。由于神经系统的缺陷,这些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产生不了应有的兴奋,因此在学习活动中抑制了注意力的发展。为了维系大脑的必要的兴奋,他们就要借助于一些无关的活动来控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