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技巧:向孩子道歉不丢脸

时间:2016-05-17 10:01:2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道歉
可以架起亲子沟通的桥梁,这是父母与孩子维持情感的良方,而且是绝佳的行为示范。若孩子能感受父母率直不扭捏的道歉,他可能会发现自己也比较容易做相同的事。

        尊重孩子,肯定他们的能力—让他们了解,父母不是圣人,也会说“对不起”的话。
 
       如果父母容易发脾气或吼叫,或者对孩子作错判断的时候,就说“对不起”,这样是有益处的。孩子很可能也听过父母做相同的指控,让他明白父母也会犯相同的错误对他具有启发性。在指出孩子对问题该负的责任之前,先大方明白地承认自己的错。不要这样说:“对不起,我当着你的面摔门。但是,你不要一直问我‘你什么时候可以买副新的溜冰鞋’。”

        应该这么说:“当着你的面摔门是我不对,这样很不友善而且粗蛮无礼。问题是当你一直问我事情而我又没有明确的答案时,我就会觉得很烦。溜冰鞋要花很多钱,我并不确定是不是有多余的钱来买。”

        父母能够跟孩子道歉,就等于帮助他相信自己对周遭事物的分析能力,教导他学会对自己的判断有信心。谈到亲子关系,道歉让孩子有机会清楚明白父母尊重他的权利,因为孩子通常自认为二等公民,他们除了偶尔反杭也无计可施。父母的道歉清楚地说明父母的确尊重孩子应受公平对待的权益。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训练,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