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动症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时间:2016-10-18 15:46: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多动症是儿童和青少年期间最为普遍的心理障碍之一。一般多动的孩子在安静的环境下会有所收敛,做感兴趣的事情时就能静下心来,严重的应及时前往专业机构检测治疗。而且多动症不同于一般的医疗问题,多动症的孩子仅仅靠吃药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同时也是需要父母和老师对孩子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自我治疗。

                                               小儿多动症的自我疗法.jpg

自我疗法一:饮食疗法
      锌可以维持体内物质代谢所需酶的活性,维持酸碱代谢平衡和人体的正常生殖功能。同时缺锌对细胞免疫功能有明显影响,可造成淋巴细胞总数减少,从而使病人容易并发病毒或细菌感染,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自我疗法二:发展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的无意注意占优势,可让他从事感兴趣的活动,如看画册、听故事。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可有意识地让他下棋、画画等,锻炼注意的集中性、持久性。但是,要求孩子学习做事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引起疲劳。

自我疗法三:培养孩子有始有终的习惯。
      孩子做事时,往往容易受外界事物干扰的影响,如别人的交谈,窗外的声响等都会使孩子放弃手中正在做的事情。因此,家长对孩子做事要多关心和指导,加以肯定和表扬,鼓励他善始善终做好每一件事,坚持把每一件事做到底而不半途而废。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