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时间:2016-11-02 15:43:1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多动症现在在全国都比较普及,全国儿童患多动症的有5%左右,在所有儿童精神障碍病的首位,因此,对于多动症家长需要及早的预防、去发现、去治疗,不然将贻误孩子终身。

                                          儿童多动症的早预防.jpg

早预防:
适龄女性在怀孕前,需要戒烟戒酒,孕前三个月和孕早期,应在医师指导下适量补充叶酸,促进胎儿宫内的神经系统发育完善。孩子的气质、个性在婴幼儿期即开始形成,因此,父母在保障孩子基本生理需求之外,应更多地给予心理上的陪伴,并给孩子创建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

早发现:小儿多动症在学龄前期(2-5岁)即有发病征兆,但由于正常儿童在此期间是精力充沛、活泼好动的,使得多动症难以在早期被发现。因此需要家长在生活中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发现异常情况应尽早进行检测及干预治疗。

早治疗:多动症的治疗周期相对较长,不能在较短时间内见效,家长应有心理准备。

(1)家庭环境,去除家庭中不和谐的因素,改善家庭关系,对多动症的治疗以及防止继发性障碍可以起到较好的效果。

(2)行为矫正,用鼓励的方式,帮助患儿建立自信心和自尊心,帮助患儿建立一些良好行为,消除不良行为,矫正时应从简单到复杂,逐步进行,注意及时肯定成绩,表扬鼓励,有利于强化矫正效果。

(3)脑电生物反馈治疗,通过仪器对多动症孩子的大脑脑电波进行分析,改变脑功能,提升孩子的大脑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多动症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