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定儿童是否多动症的小方法

时间:2017-08-10 17:49:3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随着社会对儿童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很多的家长都了解一些儿童时期的问题了,例如多动症。很多的家长对于多动症的判定仅仅只是在孩子行为上的好动,并不具备专业的科学依据,无法准确的判断孩子是否多动。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分享一些测试儿童多动症的简单办法。

1、指鼻测试
      让儿童分别用左手和右手食指,指自己的鼻尖。双眼闭合打开各指5次,观察儿童在此过程中的协调性和速度。
 
      判别:若动作笨拙,出错多,尤其是闭眼时,那么儿童可能患儿童多动症。

2、翻手测试
      让儿童坐于桌前,两手平放在桌面上。先将手掌朝下,拇指沿桌边下垂,其余手指并拢,随后尽量快速地翻动手掌手背。

      判别:翻手时若不让摆动肘部,儿童出现动作笨拙,乱翻一气,两手小指靠不拢,则可能为儿童多动症。

3、点指测试
      让儿童一手握紧拳头,另一只手用拇指依次触碰其它手指的指端。然后换手,继续重复一系列动作。也可以选择正反两个方向的接触手指,按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的顺序来接触。

      判别:如果儿童的动作不连贯、不灵活、错误多,则可能为儿童多动症。

      判定孩子好的办法当然带孩子到专业机构做个检测,这样可以准确检测出孩子的多动症问题,预约多动症测评,家长可咨询在线老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