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的解决什么方法是比较好的?

时间:2017-08-10 17:53: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儿童多动症是常见的发育行为问题,多动症的孩子往往会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行为多动、冲动,情绪不受控制等。但是对于儿童多动症的治疗改善,很多的家长不知道如何去选择。

       其实,很多孩子的多动症都与大脑神经递质有关,神经递质是大脑分泌的特殊化学物质,起着传递信息的“信使”作用。由于大脑产生的神经递质不足,为了维持大脑常运转,孩子被迫通过身体运动分泌出足够的多巴胺(一种神经递质)来弥补大脑对兴奋的需求。因此,有多动症的孩子自控能力差,普遍存在不专注、过动和冲动的情况。正是如此,根据应用操作性条件反射原理的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刚好可以弥补这种短板。

       脑电生物反馈技术是以脑电生物反馈解决仪为手段,通过训练选择性地强化某一频段的脑电波以达到预期目的。应用于人的过程就是当脑电波满足要求时就会以奖励的方式反馈给患者,通过一段时间的自身调节便可以改变脑电波形,从而调节大脑的功能状态。这种方法由于直击问题根源,安全无副作用的缘故,成为欧美国家治疗儿童多动症的主要手段。

      竞思是国内率先采用脑电生物反馈技术进行注意力训练的机构。在多动症的训练中,竞思会依据每个人大脑的情况,利用脑电生物反馈技术,采用 “用大脑控制电脑游戏”的方式,以奖励惩罚的手段让大脑激发更多SMR波(注意力波),抑制Theta波(分心波)来逐步提升孩子的注意力,从而减少多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