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电生物反馈技术,一种注意力训练的绝好方法

时间:2014-11-25 16:09:06 来源: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是我们学的时候需要的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它和我们的记忆力、理解力等等的能力一样的重要,一样的缺一不可。然后并不是每一个孩子在进入学校之后都能集中注意力,很多同学就是上课爱开小差,有时候还会影响到其它的同学,这样就会让老师很烦恼,那么如果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的话,作为家长要怎么做才好呢?

作为家长一定要知道,好的注意力是绝对能够有效的提高学习的效率的,然后一个人的注意力好与不好并不是说生下来就决定了的,很多时候,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做一些训练,但是作为家长,毕竟不是专业的,能在注意力方面帮助到孩子的东西也是有限的,很多时候,家长也是需要借助一些作业的机构对孩子进行训练。

目前来说,注意力训练好的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脑电生物反馈技术能够借助于脑电生物反馈仪器将大脑皮层各区的脑电活动节律反馈出来,并对特定的脑电活动进行训练,通过训练选择性强化某一段的脑电波以达到训练的效果。

对于注意力训练来说,我们需要通过对大脑中注意力的区域进行科学有效而且非常专业的一些锻炼,这样就会让大脑控制注意力区域的一些神经变得非常的发达和强壮,只有这样,孩子的注意力才会从本质上进行提高,而不是其它的一些方法或者药物一样,只获得暂时的提高或者会对身体造成不好影响,有副作用。

竞思的注意力训练说到底就是好在很大的程度上利用了大脑思考的时候所发出来的电波,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如果你的大脑正在高效的运作,那么竞思的训练就会给你一些奖励,如果不是高效的使用的话,竞思就会给一定的惩罚。这样就能从根本上训练大脑的注意力区域,然后提高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