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动症的小孩怎么办

时间:2016-02-22 17:57:2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多动症是很多孩子幼年期遇到的问题,也是让年轻的父母感到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
 
   多动症的临床表现一般是,经常显得不安宁,喜欢扭来扭去,不能安静地坐着,总是坐立不安,不好好走路,喜欢跳着走,到处跑来跑去,一天忙个不停。患有多动症的孩子总闲不下来,有不停说话的倾向。这些孩子还表现出注意力集中困难和注意力持续时间短暂,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就快速做出行为反应,表现冲动,做事拖拉,容易忘记,丢三落四。他们不能很好地执行一连串的指示,容易灰心,还常常忧郁,不耐烦,易生气。
 
   造成孩子的多动症,源于智力问题,有的是遗传因素,有的是神经因素,还有一些多动症是家庭不恰当的教育造成的。孩子若是患有多动症,父母在家里就会被孩子牵着走,因为要常常避免和孩子产生摩擦,不得不一一听取孩子所要求的事项。
 
 
    发育障碍也被看成是多动症的一种。因为这些孩子的精神控制能力成长缓慢,不像身体运动肌肉一般快,所以他们无法克制自己的行为。但是到了青少年时期,精神和肌肉的发育达到协调,集中力和注意力就会得到提高。
 
     多动症的孩子还表现出学习能力差。这些孩子也许能修自行车或是组装复杂的机器,但读书困难。很多教育人士建议在孩子8岁或10岁之前不要送他们到学校,直等到他们自我克制的调节功能发展好为止。
 
     电视节目,以及诱发竞争心理的娱乐带来的过度刺激也会引起多动症。频繁变换的节目影像会驯化孩子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过度使用神经组织的孩子往往缺乏思考,做事冲动。让孩子在父母的指导下运动,这可以帮助多动症的孩子安静下来。例如和父母一起种种菜,整整田地,这些活动非常有益于多动症的孩子。
 
     不少多动症的孩子从婴儿时期就有多动症的表现。他们睡觉或是吃奶的时候都不安宁,而且经常从床上爬出来,过分哭闹,容易被激怒。这些婴儿开始爬行时,父母们就不得不在家里忙着给他们整理东西。他们服用药物时会表现出与预期效果完全相反的反应。例如,能让其他孩子安静下来的药物要是给这些孩子吃,他们反而整夜睡不好觉。他们和一个孩子能玩得很好,但是和好几个孩子一起玩时总会吵架。一般来说,这些孩子想要随意操纵一起玩的小伙伴。所以教育人士建议多动症的孩子好推迟上学的年龄,在8~10岁之前在家里教育他们,
 
 
 
=====================================================================================================================
 
多动症怎么治?
 
1.孩子在有秩序的、安静的环境中,就算有一些刺激多动症的因素存在,也能很好地适应这种环境。
 
2.一贯性在管理多动症孩子的过程中,是很重要的一点。何为一贯性?例如,为了有效地管理孩子,父母们必须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只要说了一遍,就一定会照着所说的去做。但是如果父母说了“你要再这样,我就把你的膀子折断”这种威胁的话,父母是不可能真照着自己所说的去执行的。所以孩子就会以为爸爸妈妈也不会按照他们所说的其他话去做,最终也不会顺从父母其他的话。偏激的言语反而让孩子不顺从,因为他们知道爸爸妈妈不会真的执行过激的言语。
 
给孩子一些正确而合理的教训和命令时,就必须始终如一地推进。如果妈妈要给孩子洗澡,然后让他睡觉,但孩子无端拒绝,这怎么办呢?如果妈妈允许孩子不洗澡就睡觉的话,孩子就会觉得只要自己耍赖死倔,就能改变爸爸妈妈的想法。
 
3.指示或命令孩子做什么时,必须确认孩子是否执行。因为孩子容易散漫,容易忘记自己该做的事情。必须教导这些孩子记住自己所学的以及必须要执行的事。
 
4.父母在孩子面前必须表现出联合的样子。父母必须在家中建立稳固的规则和原则。父母中若是有一方常常不尊重另一方,会导致孩子多动症状的大幅度增加,而且诱导孩子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和父母对着干。离异家庭的孩子比正常家庭的孩子有更多类似多动症一样的问题。
 
5.有多动症的孩子需要规律的生活。起床,吃饭,睡觉的时间,一年365天都必须固定好。在规定时间内睡觉的孩子比起睡觉不规律的孩子要更听大人的话。制定好生活计划能够建立一贯而稳定的生活氛围。
 
6.为孩子定下规则时,父母必须告诉孩子,如果违反了规则要接受什么惩罚。孩子自己必须明白自己违规时会得到什么惩罚。
 
7.有些孩子为了吸引人的注意力,会故意做错事。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做错事时,父母就会关注自己。对于这种情况,如果是小错,就不要在意。另外,孩子做的好时,就要鼓励他,对他表示在意。当然,孩子若是妨碍或伤害了他人,破坏了他人的东西,对于这种行为,父母就不能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态度了。但对于孩子耍脾气,撅嘴,哭着说话这些琐碎的行为,好表现出不关心的态度。孩子如果看见父母根本不注意自己的行为时,就会表现出更过激的行为,但是他的行为延续时间再长,都不可能长到5天以上。认可孩子的好行为,这能鼓励孩子继续表现出好的行为。如果孩子整理了自己的房间,毫无怨言地帮父母跑腿,父母就必须称赞这些好的举动。
 
8.孩子出现多动情况,家长就要及时带孩子进行专业的训练治疗。目前有效最科学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帮助他们改善。假期是带孩子参加训练的好时期,只有解决了孩子多动症的问题,才能解决他们的学习困难,提高学习效率。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