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话多,喜欢乱动怎么办?

时间:2016-02-26 15:01:1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老师反映,上课了,同学们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课,只有我家孩子喜欢多动、上课话多,经常打扰老师和学生讲课,孩子上课话多,喜欢乱动怎么办?【推荐阅读:小孩上课爱说话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针对学生上课话多,在老师讲解过程中喜欢扯题外话,不专心听,我的做法是严厉指出不许讲话,要认真听,还不听就放下手里讲义和对他进行教育,软硬兼施!
 
孩子爱说话
 
      竞思注意力培训专家指出,对于爱说话、多动的孩子,主要表现就是:课堂上讲话捣乱,就是想引起老师的注意,引起所有同学的注意,让自己成为中心,成为焦点,满足心理的某种需要。而老师越是停下来批评他,他越是高兴,以后越是会做同样的行为,所以对于爱说话的孩子家长和老师应该这样做:
 
1、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课前给学生五分钟,先让学生把心里憋着的话全部说完,之后再上课,课间或者课后老师要多跟学生交流。
 
2、如果学生存在的这个问题很严重,跟家长沟通之后暂停一次课,让学生说个痛快。
 
3、学生喜欢和你讲,首先是对你的信任,觉得想和你分享一些他认为有意思的东西,所以学生的这种心理一定不能打击,有时甚至可以抓住一两件事情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意识形态的引导,这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义务。但要注意尺度,拿捏分寸,将话题是否结束的权利控制在自己的手上。
 
4、提高学生学习计划性,每天只要完成教师的布置的任务就认为是万事大吉,其余时间就用于说话、玩乐。目标激励,根据他们不同的情况,分别给他们制定不同的奋斗目标,既要有近期目标,又要有长期目标。
 
5、喜欢说话、多动的孩子,老师可以多让他起来回答问题,或者多给他发言权利,多开展小组讨论。
 
6、实行奖励法,对于那些平时经常出纪律问题的学生,要特别留意他们表现好的时候,并及时给予表扬。表扬可以是口头的,也可以仅仅是点头、微笑或竖大拇指,让多动、爱说话的孩子也自觉遵守。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