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多动症原因,竞思分享4大多动症改善法则!

时间:2016-03-10 14:49: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最近很不听话,送到幼儿园后,老师也反映他在幼儿园里不遵守规则,不专心听讲,注意力很容易被周围其他事物所吸引,总喜欢动来动去,经常乱扔东西,很难安静不下来,后来,去了医院做了检查才发现,原来孩子是多动症,孩子有了多动症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多动症、不听话,性格孤僻呢?
 
     竞思教育专家指出,当孩子出现多动、急躁不安、调皮时,请点击下面的测试问卷,2分钟为孩子测试一下吧,建议不可自己随意下定论,以免影响宝贝的正常心理发展。
 
多动测试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多动症在线问卷测试】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多动症、不听话,性格孤僻呢?专家根据多年的教育经验总结,家长过分溺爱孩子,是多动症造成的主要原因之一。父母对他百依百顺,却忽视了培养他形成好的生活习惯,造成了宝贝随心所欲、娇生惯养、自控力差,并引发了多动症的情况。
 
     其次,家长过于冷漠也是导致孩子多动的原因,父母长期离异、缺少关心,孩子就会容易产生行为异常、性情孤僻、学习困难、多动等情况,目的就是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
 
     最后,有的家长过于严厉也会导致孩子多动,对孩子的教育和学习过于严格,对于宝贝要求过于苛刻,这样很容易导致宝贝心理过度紧张,情感压抑,从而出现多动症状,如果此时,家长认为宝贝是故意不听话,采取暴力管教方式,就会更为加重宝贝的多动症状。 
 
竞思改善多动症方法
 
(竞思教育改善多动症原理图)
 
     面对多动儿童家长该怎么改善呢?在家庭过教育中该注意什么呢?
 
1.精神或语言鼓励法,促使宝贝自愿、主动做的好习惯。
 
2.奖励法,增加孩子自信心,让孩子有成就感,促使孩子自我控制力的提高。
 
3.塑造法,也就是找些他感兴趣的事,如画画,锻炼多动症宝贝的专注力,锻炼孩子的意志力和决心。
 
4.处罚法,主要是针对孩子不良行为和消极思想进行惩罚,让孩子知道对错是非,处罚方式可以采取语言和思想上教育,不可采取大骂或恐吓等简单粗暴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