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课爱说话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时间:2016-01-11 11:31:0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分心走神、爱讲话似乎成为了上课时间的“通病”,也是老师和家长们非常关心的事情。小孩子上课爱说话,分心走神怎么解决呢?
 
小孩上课老是说话怎么回事?下面几点有关孩子上课爱说话的原因分析:

原因1:学习兴趣和目标不强
 
爱说话的孩子主要就是上课很闲,没事做,学习目标不强,要想让孩子忙起来,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首先建立孩子的学习目标,当孩子忙起来就不会有时间去说话了!
 
原因2:培养孩子自制力
 
自制力就是自我控制的能力,孩子年龄小,自我控制的能力就比较低,表现在上课乱说话、做小动作,甚至随意下位走动等。自控力是需要培养的,培养的过程也就是社会化的过程,教育的一大目的就是教会孩子学会控制自己,克服任性、随意的毛病,逐步形成自我控制、自我约束的意志和能力。
 
原因3:抵触老师
 
有时候,由于老师教育方法简单或工作不慎,对某些孩子批评、职责过多,甚至讽刺挖苦等,使孩子与老师之间感情疏远,甚至反感对立,往往在纪律上表现出来。

原因4:家长溺爱导致孩子我行我素
 
上课爱说话、爱做小动作的孩子一般是在学龄前没有形成好的习惯。这与家庭及幼儿园的教育不当有关。有的家长特别溺爱孩子,孩子想怎样就怎样,养成了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的坏毛病。上课想说话就说话,想做小动作就做小动作,意识不到这样做会影响老师讲课和同学们听课。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
 
小孩上课爱说话怎么办要想改掉孩子上课爱说话,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的毛病,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是非常必要的,帮助孩子改正上课爱说话的缺点,家长可以试试下面的5个方法
 
★ 鼓励孩子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好一件事,合理划分孩子的作息学习时间,并且严格制定改善。 孩子在完成“作业”的时候,要有时间概念,不要给孩子太充裕的时间。
 
★做游戏,例如沉默游戏。找一个时间,说开始,比赛时,谁先讲话谁输,输的一方接受一定的惩罚。静坐游戏。
 
★ 给孩子一个固定且安静学习的地点,一个固定的学习时间,尽量不要在孩子的学习时间打扰他们
 
★ 帮助孩子获得自控能力,避免各种干扰和爱说话的毛病,教育孩子在不同的场合不能乱讲话。
 
★ 提高孩子的注意力,上课多做笔记,让孩子在上课期间忙起来,就没有时间去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