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困难会造成儿童阅读障碍吗?

时间:2017-03-16 13:33:5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阅读障碍测评.jpg

        阅读的首要是“看”,在看到文字后,我们要接受它,还要在大脑中贮存它,最后要能将文字表达出来。表达文字,首先就要在大脑中生成文字,或以听表象的形式,或以视表象的形式。


                                              儿童阅读障碍.jpg

        有的儿童接收文字的环节没有出现问题,但在生成环节上出现落后,仍然会出现阅读方面的困难。这方面落后的孩子通常有这样的表现:

①说话时的词汇量少,或说话时不连贯,迟疑不决;

②词汇单调贫乏,总是使用几个相同的词;

③上课不敢发言,或说话时辞不达意;

④写字时经常提笔忘字,或写错别字;

⑤爱写不爱说,或者爱说不爱写。

        儿童出现语言表达困难,既与视听能力的发展有关,也与后天环境的影响有关,同时儿童表达困难将会直接造成儿童存在阅读障碍。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是目前改善儿童阅读障碍非常不错的方法,通过对大脑读写区域进行科学、准确的训练来提高读写能力,能力一旦建立就不会消退,让孩子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