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读写障碍家长不容小觑!

时间:2017-07-06 16:23:1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有<a href=http://www.jingsi.org.cn/help/873.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读写障碍</a>家长不容小觑!.jpg

       我家孩子挺聪明,为什么一到默写、认读、听写的考试时,老是做错题、写错字、看错题目,导致成绩一直提不上去?
 
       其实,当孩子出现这样的状况时,有可能不是你孩子不努力或者智商不高,而是孩子有读写障碍。
 
       脑电训练网指出,读写障碍一般包括了阅读和书写困难,影响文字阅读和理解、记忆运作、提取生字能力以及讯息处理速度。患者的语音处理、视觉感知、听觉认知、专注力、分辨左右、列序或组织等能力也明显弱于同龄儿童。
 
       读写困难症的发病率较高不容小觑,在中国大陆,读写障碍的发病率约为5%,台湾、香港和澳门的发病率约为10%。2004年北京教科院针对北京市约1万名小学生进行的评估发现,有10%的小学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读写困难表现。
 
       尽早发现孩子的读写障碍症,可以针对情况对孩子进行特殊的教学辅导,避免由此产生的自卑、消极情绪,家长、老师也可以怀着宽容和理解的心态对待孩子的成长。
 
       更多关于孩子读写困难内容和相关问题,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