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学习障碍以及学习障碍的解决方法

时间:2014-10-28 11:22:5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有一些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好,上再多的补习班,花了再多的是时间在学习上,成绩还是没有办法上去,于是久而久之就会被说是“笨”,其实,孩子们都不笨,只是在学习上有障碍,谈到学习障碍,读写障碍,很多人可能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就一起来听听竞思专家的介绍吧!了解学习障碍,也更多的了解自己的孩子。

学习障碍主要是指儿童在语言,说话,阅读和社会交往技能方面的发育障碍,主要的表现有阅读困难,书写困难、数学困难和空间失调四个方面,下面我们就一一的来了解这是个方面。

一、阅读困难,阅读困难主要表现在经常会出现增字,漏字,跳行,多读,少读等现象,或者读的很慢,读完后不知道自己读了写什么,也不知道文字所表达的内容。

二、书写困难。写字时常常会写错,各种写错,比如多一笔,少一笔,部首张冠李戴,左右颠倒。做作业时间拖的很长。

三、数学困难。计算过程中忽略小数点或不理解运算符号,经常忘记进位和错位,对数学应用题理解困难。

四、空间感失调。动作不协调,动作懒散,行动迟缓不积极。

学习障碍会直接导致学习成绩差,甚至有的学生因为这个原因而辍学,更有甚者甚至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失业或者其它的社会问题。所以,矫正学习障碍是很有必要的,而且越早越好。

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对于读写障碍的效果相当的好,你用大脑思考所发出的的点拨,可以分析大脑注意力的程度,然后适当的给予奖励或者惩罚,通过这样的训练,正确用脑的时候,学员就会不断的被奖励,从而起到锻炼大脑的目的。对于不同于学习障碍的表现,我们要训练的大脑区域也是不尽相同的,竞思培训师会首先给出一个训练方案,最后根据这个方案来解决不同孩子的不同的学习障碍问题。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