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阅读障碍?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时间:2015-12-02 14:24:2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你的孩子是不是读书慢、背书乱七八糟记不住,容易记错字,囫囵吞枣,心思不在课本上,根据竞思多年训练经验总结:孩子这种情况就属于阅读障碍。那么如何克服阅读障碍?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自我安慰法
 
     告诉自己阅读能力很好,不让要孩子觉得自己有阅读障碍这件事,从心理战胜阅读障碍,多鼓励孩子,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克服阅读障碍。
 
先易后难
 
     先阅读自己容易理解的内容,难以理解的内容可以问老师或者家长;采用默读的方法,阅读后合上书,背一遍加深印象。
 
扩展知识面和词汇量
 
     如何克服阅读障碍?提前让孩子学多点知识,多让孩子看课外书,扩展知识面和词汇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课外阅读内容采用有趣、简单,孩子喜欢读的课文,慢慢的孩子认识的字多了,面对新的字词就会有自信心,不会出现阅读障碍。
 
     若是在考试的时候遇到陌生的字词,孩子们不要害怕,建议考生们将它们视而不见,把时间花在值得的地方,若是一直思索难题,导致阅读与读写障碍,造成读写挫败感。
 
     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家长们周末的时候可以陪孩子一起阅读,亲子阅读不仅能促进亲子关系之间的交流,家长的参与帮助孩子认识新的知识,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注意力。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