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孩子粗心大意、写错别字的毛病?

时间:2015-12-01 11:49:4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如何改变孩子粗心大意、写错别字的毛病?很多学生粗心大意,导致考试丢分,成绩和其他学生拉一大截,孩子和家长都很遗憾。所以改掉孩子粗心大意、写错别的毛病势在必得,那么到底该如何做呢?不放看看竞思教育的几点妙招!
 
方法一:准备错题本,加深印象 
 
      竞思教育专家指出,总计孩子错题和错字,错字和错题进行摘抄到错题本上,加深印象,对这些错题和错字进行加深巩固和复习,慢慢改善写错别字的毛病。
 
方法二:让孩子意识到粗心大意的后果
 
      家长可以通过滑冰的方式来让孩子意识到专心和细心的重要性,意识到粗心大意的后果就是摔跤,然后结合写作业,孩子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问题,大脑就会自动提出预警和反应,慢慢改善粗心大意的习惯。
 
方法三:提高孩子注意力
 
      孩子容易出现粗心大意,主要是因为心思不在学习上,或者是容易受到外物的干扰,导致写错别字或者是字迹潦草。提高孩子学习注意力,可以通过脑电生物训练改善,或者是通过本站上一些儿童注意力训练游戏,在家给孩子训练,寓教于乐,提高孩子的细心和耐心,避免出错。
 
      如何改变孩子粗心大意、写错别字的毛病?基本就总计以上几点,在纠正孩子粗心大意和写错字上面,家长应该耐心指导,不能急躁,不能给孩子施加压力,家长可以多举些例子让孩子对知识点理解透彻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