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写障碍怎么测试?孩子读写障碍怎么矫正?

时间:2015-11-26 13:31:5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在写作业、学习上总是会在读写上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例如阅读吃力,读错字。阅读后不理解内容;我朗读不流畅,跳字、跳行;书写字体不工整,容易写错字;上下左右有时会混淆,这些都属于读写障碍的表现,那么读写障碍怎么测试儿童读写障碍怎么矫正
 
>>>>>>>>竞思读写障碍免费测试:http://t.jingsiedu.com/t/ask.php?sp=5evx5 <<<<<<<<<<<<
 
 
阅读
 
 
     得知孩子有了读写障碍,家长改怎么办?孩子读写障碍怎么矫正?
 
 
     阅读障碍可以通过脑电生物训练改善,首先进行脑电测评、问卷测评、以及心理测评,通过脑电探测,我们找到孩子大脑的特定位置,判断是不是存在发展问题。再通过“用大脑来控制电脑游戏”的形式,让学员在游戏的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对大脑的弱项进行训练。
 
竞思脑电生物训练对阅读障碍纠正原来理:
 
     当大脑高效使用时,竞思训练奖励大脑,奖励分数;大脑低效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通过与训练程序互动,正确高效的使用大脑时,学员大脑不断被奖励,逐步提升指标,最终达到让大脑的各项指标达到一个较高水平的完美平衡状态的过程。
 
二、多阅读
 
     一个听助读训练,要将字形、字音连接,可以把一些文章灌成录音带,让他们边听边跟着读,再一个是自我监控阅读,就是带着问题来读,即自问自答,鼓励孩子提问题。
 
     阅读的素材要有吸引力,抓住孩子的兴趣点多培养;阅读的字体要大一些,尤其是对于年龄小的幼儿,大字书很重要,字不要特别小。要重视颜色。且插图一定要适当,我认为高年级的书中插图不要太多,因为插图太多反而影响注意力,这是权衡的问题。
 
     孩子读写障碍怎么矫正?推荐几个小孩子爱看的书:《加菲猫》、《蓝皮鼠和大脸猫》、《机器猫》等全是漫画,图文并茂孩子能吸引孩子注意力。对于阅读障碍的小孩子,家长可以多陪孩子阅读一些名著古典故事,另外节假日带孩子去书店和少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