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课外阅读速度?怎么改善阅读困难?

时间:2015-11-20 11:36: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知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学生的智力发展取决于阅读能力,一个不阅读的孩子就是学习上潜在的差生。”从上学开始老师就倡导多阅读,多识字,家长也给孩子买了不少的课外阅读书,但是由于现在小学生的学习时间越来越紧,压力也越来也大,课外阅读时间是越来越少了,一年下来看书的时间很少了,如何提高孩子阅读速度
 
     课外阅读能提高孩子的知识面,并且还还能吸收新的知识量,课外阅读能催化学习成绩的提成,现在家庭教育和学校也是越来越重视孩子阅读。专家指出,中小学新课标要求小学阶段阅读量不少于145万字,初中阶段不少于405万字、高中阶段不少于505万字,面对如此巨大的数字,孩子们如何才能在有效的时间内快速阅读呢?
 
课外阅读速度,阅读障碍,阅读困难
 
下文就来分享小学生提高课外阅读速度的两个方法
 
1、默读
 
     一般传统的阅读顺序是:字---看---读---听---想---理解,这种阅读方式速度很慢,大脑容易走神而且阅读时间过长,所以理解率反而会更低。
 
     专家分享,快速阅读法,字---看---理解---想,也算是默读,最大限度的克服文字的发音,直接在大脑中理解,能提高课外阅读的速度。
 
2、有意识的扩大阅读的范围
 
     很多孩子学习阅读太集中注意力了,会盯着一个字专心致志的看,不能做到一目十行,因素阅读速度就会很慢。建议你有意识的扩大阅读范围,眼睛停顿一次所能看清的文字、词组和句子越多,其视幅就大,他的阅读速度就越快,阅读效率就高。
 
     另外,孩子阅读慢,读写困难,和大脑发育有关系,也就是阅读障碍,现在每10个人就有一个学习障碍。由于在发育中,大脑皮层异位现象,而且这种异位左侧半球多于右侧,并且在顶下回和颞顶后区内皮层细胞存在异常,导致大脑综合处理视觉和听觉信息不能协调。通过竞思教育的阅读障碍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可以改善,训练大脑缺陷能力,刺激大脑平衡发展,改善大脑颞平面均衡问题和脑神经协调发育,竞思的脑电生物训练是目前有效的改善方法,让孩子告别阅读慢、学习困难的现象。